定西拼团购房137群(13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19人申请入群

绿色福利 7月底前津城将建成近百个街心公园

发布时间: 2016-05-11 08:59:44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26次浏览


[导读]今年7月底前,天津市将建成近百处街心公园,津城更多市民将享受到出行一公里范围内就有一个公园的“绿色福利”。

今年7月底前,天津市将建成近百处街心公园,津城更多市民将享受到出行一公里范围内就有一个公园的“绿色福利”。

昨天,记者来到滨海新区刚刚建成的高新里街心公园,看到公园入口广场宽敞通透,高大的乔木营造出一片荫凉。这里的老居民介绍:以前,这儿到处是违章建筑,成了周围群众的一块心病。现在,违章建筑拆除了,建起了1万多平方米的街心公园。公园分为林荫健身空间、休憩空间、散步空间等功能分区。慢跑道、体育设施、儿童游乐场等满足着不同人群的需求。公园周边有5个大型社区,居民们早上锻炼、晚上遛弯儿,都有了好去处。

据市容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,街心公园区别于一般的城市公园和郊野公园,是街道中的简易公园,通常利用小块闲置空地,增添绿色景观和城市家具,供市民休闲娱乐。

今年,滨海新区计划新建提升的41个街心公园都已经开工,近一半已经建设完成。这些街心公园大多分布在人口密集的居民住宅区,既有面积达到几万几千平方米的中小型公园,也有面积仅有几百平方米的“口袋公园”,几乎覆盖了滨海新区所有街镇。除了规划新建外,街心公园建设还将和拆违、拆乱结合起来,充分利用拆除违章建筑和乱堆乱放后的场地建设公园。正在建设中的华建里街心公园,原来有一大片坑塘,现在,将它改造成一个碧波荡漾的中心湖,亲水平台、栈道和绿树,营造出清新的江南风光。

本市正在推广滨海新区街心公园建设模式,今年7月底前,全市将建成近百处街心公园。这些街心公园布局更加合理,侧重功能性和便民性,为市民打造“家门口”的亮丽休闲空间。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