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西拼团购房244群(18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73人申请入群

房屋交易如何达到双赢?

发布时间: 2018-03-19 10:47:16

来源: 网络整理

分类: 房产百科

7887次浏览


房地产是一块大蛋糕,房屋买卖从来都是“利”字当头,他买了你的房子能获得什么好处,你把房子卖给他能获得什么好处,这都是交易双方关心的问题,既然如此,房产交易到底该不该“让”?如果要“让”,应该如何“让”?最终达到双赢的效果呢?

房屋买卖

一、房屋买卖该不该“让”?

答案自然是应该,买卖都是要“谈”的,你有你的说法,我有我的见解,如果双方各执一词,交易便不可能完成。俗话说“退一步海阔天空”,不论是价格,抑或是房屋本身,只要意见产生分歧,售房者和购房者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各退一步,结果就会是皆大欢喜。

二、房屋买卖应该如何“让”?

1、 价格必须“让”

价格必须“让”的意思就是说,你在制定房价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可以还价的空间,断不能对房屋价格抱有理想化的态度,认为房子只能是以这个价格出售,一分都不能少,这样就太过于绝对化,房产交易很难顺利进行。当然,你也不能允许购房者过度压价,不然只可能会引发矛盾,谈价需要交易双方在彼此都能接受的范围内做出让步才可以。

2、 必要时候需让步

如果你在出售房子的时候,跟一个购房者讨价还价了很久,终于协商好了价钱,但购房者表示自己没有带足购房款,希望晚几天再补给你,你这个时候要说什么?是“不行,一定要现在给”吗?还是“当然可以,在合同中写明就行了”呢?答案当然是后者,因为这就是你需要做出让步的必要时刻,毕竟仅是因为晚几天收到房款就丢掉一笔交易,这是很不值得的。

3、 不做无谓的退让

懂得让步并不意味着一味地让步,你需要坚持自己的原则,在该让的时候让,在不该让的时候绝对不让。如果你与购房者约好在交房之后就结清尾款,可是他却并没有这样做,并使你蒙受了损失,这时你就不可以再退让,而应该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。

责任编辑: xiemin

团购报名